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我眼中只見到飛驒牛😍


剛去完日本、希臘,返香港後好想打邊爐、食茶餐廳、打冷、韓燒同繼續食日本食物,由於仍放假中,所以蕃茄醬於閒日下午帶我去一次滿足兩個願望,日式打邊爐,蕃茄醬帶我行女人街(即通菜街),近登打士街與豉油街一段,心諗女人街會有好餐廳?行到一座剛翻新之大廈 Deli2,就跟了蕃茄醬去了三樓的 盛八日式火鍋放題店。


由於已過了午市時段,所以不太多人,只見到十多位學生,而午市套餐可選擇60分鐘(由$58-$148)或90分鐘(由$108-$298)放題,當然不同價錢提供的肉類質素相對不同,但相同的是可任取自助食物檯上的蔬菜、丸類、麵類、熟食、飲料、甜品、雪糕..........等,基本上每款食物試一件,已經飽到不能動,而是次行動是為了飛驒牛,當然點了$298 - 日本極上飛驒和牛任點任食,之後就返唔到轉頭了。


既然點了最貴的極上飛驒和牛,當然要點個配合的湯底,壽喜燒湯底就最好不過了,更特別是加入麥茶,無咁油膩,另外最好加入洋蔥及大蔥,令湯底味道更出,不過雙蔥要向服務員要求才會提供,由於不同價錢的放題都一定會有嚴選豚肉,所以服務員二話不說就放低兩盤豚肉,之後就上了一板極上飛驒和牛。


嚴選豚肉,肉質也算嫩,其實已經不錯,但今次目的是極上飛驒和牛,所以.........先來一盤,飛驒牛肉身之顔色紅裏透出白色脂肪,單是賣相已值95分,而且飛驒牛肉紋清晰,只需在壽喜燒湯底中淥3至5秒左右便可,請相信我,不需點醬料已經好好食,飛驒牛牛味濃郁,一放入口即溶,不但嫩滑,而且無渣,真係暫時和牛中返唔到轉頭之選,確是極品。



也點了美國特選牛肩,澳洲貴族和牛,此兩款牛肉質素已經很好,當你吃過飛驒牛之後,確是比了下去,澳洲貴族和牛甚至食到"鞋"嘅感覺,反而美國特選牛肩比起澳洲貴族和牛更好咬口,味道更濃。


說真的,單是食2盤飛驒牛已經值回票價,所以只取了少許丸、菇、公仔麵及冷蕎麥麵,味道還可以;喜歡飲凍飲的我在自助汽水機來回多篇,雪櫃還有紙包飲品,另有一雪櫃放杯裝甜品,所以都幾衛生,而甜品仲有雪糕同朱古力噴泉,但胃納有限,下次一定會再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