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健康烹調之Ivy,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午餐


其實早前已收到Gaia group邀請出席其集團旗下又一間新餐廳Ivy在中環IFC之Soft Opening,不過當日外母生日,所以全日都有家庭活動,未能出席,其實本身亦想嚐一嚐Ivy之法國南部蔚藍海岸美食。


話說有一天與同事見完客,時間已1點多,又在IFC,之後約了人又在中環,所以去試看Ivy有沒有位子及試試其水準如何,之前是St Betty位置,幸好還有位子,原來其中一個Reception也是我的朋友。


一坐下已見有一隻方碟在枱面,碟上有一整個檸檬、兩粒番茄及一小碟海鹽,經理介紹食番茄時可切開後加少少海鹽及檸檬汁會更鮮味,開頭我也沒有理會,不過本身番茄已經夠鮮甜,但之後我知道它們的重要性。


服務員再奉上一紙袋麵包,可保溫之餘又原來方便食唔哂時可連紙袋一齊帶走,牛角包幾鬆化,幾乾身又不會太油,雖不是最好食的,但我食了2個。


點了幾款前菜share一齊食,有龍蝦蟹肉沙律(Crab & Lobster Salad - $248)、鵝肝法邊豆(French Green Beans & Foie Gras - $148)及橄欖油暖蝦(Warm Prawns In Olive Oil - $198)。

龍蝦蟹肉沙律,是用冰鎮上枱的,龍蝦肉算彈牙、絲絲的蟹肉、車厘茄也算鮮甜、再加上牛油果其實味道已不錯,不過可能青瓜太過新鮮,有些少草青味,但加上檸檬汁及少少海鹽後,除除去了草青味之外,其沙律味道更出、更鮮甜。


鵝肝法邊豆,也是冰鎮上枱的,鵝肝是邪惡的,雖已切粒,但仍少許油膩,而配上草青味的法邊豆及黑醋可中和其油膩感,再加上檸檬汁及海鹽,又可除去法邊豆之草青味,之後味道更佳。


橄欖油暖蝦,擺法已有心思,我沒有問蝦從何處來,但蝦肉好嫩滑彈牙,浸在暖暖的橄欖油中,再加上香草及黑胡椒,雖油油的但又惹味,我食了6隻。


主菜我點了普羅旺斯香草烤雞(Spring Chicken Herbes de Provence - $288),而同事點了Mussels Arrabiata,服務員同我哋講隻雞已用醃料、香草醃了一晩才去烤焗,一上枱已聞到香噴噴,雞皮夠香夠惹味,雞肉算滑嫩又有肉汁,是不錯的。


甜品點了梳乎厘(Souffle - $138),不過要等了30分鐘才上枱,以甜品而言,算是一個巨型的梳乎厘,但比起太平館的還細了一截,不同的是附上一杯雲尼拿汁,先食烤香的頂層,再食滑嫩的梳乎厘,未加雲尼拿汁前已經好滑,但加了後更香濃滑滑的,原來加了橙酒在内。


快樂不知時日過,全程享用了兩個多小時之午餐,連兩支水埋單一千有多,不算便宜,之後又要去開會了,不過今次同同事食,下次要與卡卡醬坐窗邊位再試過。



Ivy
地址 : 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2樓2075號鋪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hongkong/restaurant/中環-ivy/463069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